兰因絮果,昙花一现

大唐荣耀pa 

追仪,凌真,忘羡

abo设定,

A——天乾 B——和仪大唐荣耀pa 

追仪,凌真,忘羡

abo设定,

A——天乾 B——和仪 O——地坤

7

“所以说婚期选在这个月的十五日吗?”

四人坐在去太湖的马车上,蓝景仪一边吃着一块点心一边盯着坐于自己对面的金凌身上。

“是这样说的没错,我爹还说我,要对子真好点,不然……”

“不然就要打断他的腿。”

坐在蓝景仪旁边的子真小声的接嘴道。

“这不是你舅舅的口头禅吗?唔……”

话还没说完蓝景仪的脸便被温苑扳了过去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嘴角有东西,你别乱动。”

他轻轻的抚去蓝景仪嘴角上的碎末后,收回手自己舔了舔手上的东西。

看到这一场景的金凌直翻白眼。而子真见到这一幕脸也已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,还不时的望着一旁的金凌。

“思追……你……干什么呀!”

温苑不理会蓝景仪,细细的品了品,伸手摸了摸脸红着的夫人笑到。

“景仪的嘴角是甜的。”

旁边的两人目睹着这一切,金凌更是忍不下去了,拉着一旁假装望着风景的子真出了马车。

“你是故意的。”

待他们走后,蓝景仪好不容易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,恶狠狠地盯着自己的丈夫。

“没有啊,我说的都是实话,景仪确实很甜的。”

他根本不在意人的向他投来的目光。

“你这人怎么这样啊!”

“我从来都是这样的,景仪第一天知道吗!”

说罢,温苑便凑了过去,将蓝景仪搂到了怀里,吻着他的脸颊。

过了不久,车便到了太湖边,金凌携着子真率先一步下了马车,直奔湖边的小船。

走在他们后面的温苑望见这一幕脸有些难看了。他拉了拉景仪的袖子。

“我们……步行去吧!”

“为何?”

“因为我晕船。”

温苑说着这话时竟然有些不好意思。蓝景仪见状也不好说什么,拉着人的手走在太湖边的石板路上。

此时正值春天,万物复苏,樱花盛开,花瓣随着风慢慢的飘下,路上铺满了樱花花瓣。

蓝景仪随手摘下几朵,放于身侧的荷包中。

“景仪你干嘛呢。”

“回去给你做点心吃。”

一路上景仪拉着温苑慢慢的走着,不过多久便到了湖心亭,子真和金凌已经在那里等候多时了,欧阳子真挥了挥手,拉着蓝景仪坐下。

桌上摆放了各式各样的糕点,都是金凌从府里拿来的。

“你家王妃爱吃甜点,我特地从家里带了些来。诶,子真你别光顾着吃啊,别哽到了。来,喝口水。”

“我又不是……唔……嗯……”

温苑和蓝景仪看着金凌手忙脚乱的给欧阳子真倒水的情景,相视一笑。

“金大公子你还说自己不在意你家媳妇……”

话还没说完,蓝景仪便被一股力量带了起来,原来不知何时,欧阳子真摆脱了金凌的纠缠,拉着蓝景仪连忙跑出了亭子。

“我们出去走走一会儿就回来。”

脚步声渐渐远去,温苑撑着脸望着他俩的背影,笑着对身旁的金凌说着“你这小妻子,真的被你保护得好好的。”

“还不是因为他冒冒失失的,吃个东西都哽着,走平板路还能平地摔,真不知道父亲当时是怎么想的给我定了这门婚事。”

金凌一边抱怨,一边给橘子剥皮

“我记得你不是不喜欢吃橘子吗?”

“他爱吃……”

金凌将剥好的橘子放在一边,伸手拿出自己挂在腰间的荷包。

荷包清秀,上面绣着两只鸟和枝丫。

“在天愿做比翼鸟,在地愿为连理枝,你夫人给的?”

“是那个傻瓜,自己绣的,还把手给弄伤了。”

金凌冷哼一声,将荷包像宝贝一样的收了起来。

“看起来你很喜欢。”

“这么难看,我才不喜欢呢!”

温苑笑着摇了摇头,到了一壶酒喝了起来。

这时一个人到了亭子里,在温苑的耳边轻声说了几句话。

“殿下,二皇子有请。”

语毕,那人便下去了,而温苑喝完了这杯酒后望着蔚蓝的天空对金凌说道。

“京都的血雨腥风,马上就要来了。”

评论(8)
热度(6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工藤千羽

主刀剑乱舞,黑塔利亚,喜欢鲶骨,菊耀,还有就是中华组,文手一个欢迎随时扩列

© 工藤千羽 | Powered by LOFTER